水囊喝了几口水,精神了一下才开始磨墨,然后思考片刻开始下笔写题。
如有神助一般,子安下午思如泉涌,下笔如有神写的顺畅无比,不一会儿就答完了。
伸了个懒腰,拿出轮贴诗,叹了口气,用一张纸来做草稿,想了好一会儿才下笔准备写出来。
而他的内心其实是有点无语的,也不知道这出题官怎么想的,写重阳赏菊所感。
虽说他现在也是一个文人,可是毕竟还是经过带着现代的许多思想。
就好像这菊花,他…只想到了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
咳咳,打住打住…你是在考试,是在做题。
这次所要求的诗真的是有些难了…
斟酌了许久,才下笔写下一首诗。
咏菊
九九重阳日,飒飒西风寒。
何花不畏寒?金菊傲然立。
自我感觉很不错,这次发挥挺好,这还是这么多年来写的最有意境的一首了。
写完以后欣然誊到了卷子上,然后开始煮肉粒,是的肉粒。
一小锅的肉糜很是香气逼人,喝完这肉汤,子安满足地摸了摸肚子。冬日里喝些热汤最是暖身子,尤其是肉糜,能让人更有力气。
喝完以后,天还没黑,子安想了想就没有点燃蜡烛。
小心地把卷子用镇台压好,然后脱下外袍贴身盖在身上躺在铺位上,再盖上小被子闭上眼开始睡觉。
因为铺位有些硬,虽然放了一个小毯子,可还是硬地很。
考场里很是安静,没有太多杂音,只有翻纸的声音和研墨的声音。
子安在不习惯地翻了几次身后,终于适应了些,开始进入睡眠状态。
等待第二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