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边上有个码头,叫王家巷码头,现在早就没了,那时候可是个大码头啊,整天人来人往的。
码头边上有个搬运工,姓王,人家都叫他老王。
老王四十多岁,老婆死得早,就剩一个儿子,那年十三四岁,得了痨病,躺在床上起不来,当时得了痨病可是要命的病。
老王白天扛货,晚上还得伺候儿子,日子过得苦哈哈的。
好不容易攒的那点钱全花在抓药上了,可他儿子的病就是不见好。
有一天,药铺的掌柜跟他说,有种进口的西药能治痨病,就是贵,一副药得两块大洋。可老王哪有那么多钱?
但是没钱也得给儿子治病,那是他唯一的指望了。
想着儿子的命,老王咬咬牙,决定夜里去码头多扛几趟货,攒钱买药。
当天晚上他扛完最后一趟货后,已经是后半夜了。回家的路得经过一座桥,叫“得胜桥”。
那座桥是石头砌的,年头不短了,桥面坑坑洼洼的。平时白天走的人多,没啥事,可一到夜里,就没人敢从那儿过。
因为那桥邪性。
当地的老人都说,那桥底下淹死过人!
而且不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