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一个八十年代建、墙面斑驳的老小区,楼道里也黑漆漆的。
他家在三楼。
“快请进,快请进。”男人客气的招呼我们进了屋子。
屋里的陈设很简单,就只有一套老式沙发和茶几以及老式电视,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走着。
一个老太太此时正坐在沙发上,脸色蜡黄,精神萎靡,看见我们进来似乎有些疑惑。
“这是我老伴。”
男人回过头给老太太介绍道:“这俩是街道上店里的小师傅,”然后他又指了指阳台,“这就是我家的猫。”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在阳台的窗台上,蹲着一只老黄猫。
那猫确实老,毛色黯淡,眼神浑浊,正趴在窗台上晒太阳,一动不动跟个标本似的。
听见我们进来,它只是懒洋洋地抬起眼皮瞟了一眼后又垂了下去,继续晒它的太阳了。
就这?
我有点意外。这猫看着就是只普通的老橘猫而已,打死我都不相信,它会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