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后,还是决定回到房间装了几件常用的东西才和他一起出去。
虎泉街的夜晚比白天安静得多。
白天街道两边的那些五金店,服装店,大多关了门,只有零星几家窗户里透着电视机和灯的光亮。
路灯昏昏沉沉的,拉长着我俩在街道上的影子。空气里那股香烛纸钱的味道也淡了一点,更多的是夜里凉下来的湿气,吸到肺里有点发闷。
和北方的干燥不一样,南方多是湿冷的空气。
从店里去明珠华都其实并没有多远,走路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
江小天熟门熟路地带着我在巷子里穿行,他的步子很快,我几乎要小跑才能跟上,这让我不得不再次佩服了一下这小子的体能。
周围的楼房黑着的比开灯的多,过了地铁口之后,路上也没了多少行人,只是偶尔有几只野猫从垃圾桶边窜过,绿油油的眼睛在暗处一闪,让人心里有点膈应。
“怕么事,野猫子。”
江小天头也不回,对我道:“东哥,其实这东西有时候比人还灵,它要是不冲你炸毛哈气,就说明这截路还算干净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