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
就是因为,随着连年耕种,上面的地力已经消耗了许多。
下面的黑土更肥沃,地力更足。
再撒上发酵了半年多的粪肥,更能保证庄稼的大丰收。
“各小队长过来,咱们开个会。
调整一下分工。”查看完翻地的情况后,赵队长大声吆喝着开会。
原本春耕播种是分好几个工序的。
先生翻地,然后耙地,起垄,播种,最好浇水。
现在,用的是旋耕犁,直接深耕加耙地一体完成了。
旋耕犁过去,翻起来的土块都被直接打碎。
而且耕过的地也都是平整的。
等于一下子完成了两个工序。
还是最累人的两个工序。
这样一来,靠山屯生产队就要重新调整分工。
起垄这个不是必须的,东北这边一块地之间,很少有起垄的。
也就是种了不同庄稼的地块之间,需要起垄。
那么,剩下的,就是可以直接播种了。
当然了,播种之前,还要撒肥料。
把粪肥打碎,变成碎屑,撒到地里去。
其实这一步,可以和耙地放在一起的,这样耙地的时候,可以把肥料埋到土里去。
只是,大家没有准备。
导致了,肥料只能撒在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