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破烂换生物质,这就是……”
“别说了,再说我们就要被机械神教抓去当零件了。”
……
虫巢舰队的前锋在第一波交锋就被撞得七零八落。
许多护卫舰和巡航舰都遭到了重创,还有的直接就没了,连突触母舰都没了好几艘。
而人类那边损失的只不过是一堆破烂。
这些破烂的造价早就在几十几百年前就被摊销完了,实际上连一块钱都不算,每年的维护费都比它们的残值高,完全就是赚的。
这边还在算账呢,那边又炸了一艘。
虫巢意志其实已经有点害怕了,但是赌徒心理,让它现在走,它还不甘心。
它在这里受到的损失太大了,舰队损失惨重,再不补充生物质,剩下的舰船连维持航行都很困难。
如果一点都补不回来,就算最后它勉强离开了奥特拉玛星域,实力也会大降,甚至有可能回去之后就被其它舰队吞噬。
虫族信奉优胜劣汰,相遇就进行进化筛选,比谁基因更优、适应性更强,败者全部变成生物质+基因模板,被胜者吸收。
所以它一定要吃到一些生物质。
也不能再转头被打掉三分之一舰队了。
就赌一把。
赌那些破烂迟早会撞完,赌人类舰队的弹药不是无限的。
只要咬一口。一口就行。一个城市,一个人类聚居地。
不需要整个星球,只需要一点点生物质,够它的舰队撑过最困难的时期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