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你搞的那些救济计划,我们州不配合,你派来的人,我们州不欢迎,你自己看着办。
罗斯福也有些无奈的看着办公桌上那堆文件。
国税局的报告显示联邦税收断崖式下跌,不是因为经济不好,是因为收不上来。
八个共产党的掌控州,联邦税局的人进不去。六个右翼的领地,州政府干脆把联邦税局的人拦在了州界线上。
他们说:“税我们收,收上来之后,该给联邦的那一份,我们会给的。”
新政搞了两年,成果不是没有。
银行稳住了,股市喘过气来了,失业率从百分之二十五降到了百分之十七,大萧条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但问题就在这儿——成果是全国的,代价是联邦的。
联邦政府花了钱,花了力,花了政治资本,把国家从泥潭里拉了出来。
然后转头一看,摘果子的不是自己。
共产党说:
“罗斯福的新政?那是我们斗争的结果。没有我们在街头抗争,资本家永远不会让步。”
右翼说:
“罗斯福的新政?那是共产党逼出来的。他在向共产党投降,我们决不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