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正式工人,领工资,分地,盖房子,娶老婆!”
这就是树典型,讲目标了。
这么多难民,不排除有懒汉,现在的日子对他们来说有点太好,说不定会有人纯混日子,毕竟一大早就能吃到粮食,混半天,中午能吃到有油水的菜,晚上还有一顿,隔三差五还能开荤,就这生活,还当啥工人?
但人就怕比,这就好比一个村里,有一家盖了二层楼,外墙贴了白瓷砖,那不出三年,这村里到处都是二层楼,白瓷砖。
一家人买了车,那不出三年,这村里就得多出不少小轿车,哪怕不买,回家过年的时候也得租辆车。
人的攀比心理并不都是坏的,得看怎么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