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在异界蛮荒

报错
关灯
护眼
第27章 开化的意义(第3/3页)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
实本质上,猿族是一个母系社会。

    之所以这样看待猿族的社会关系,主要就是猿族的传承是落在母猿身上,而不是公猿身上这一点。

    看似公猿任职首领,而母猿只是协助首领的巫,其实并不然,要知道首领的传承也是得需要母猿帮助才能得以持续。

    猿族的雌雄分工非常明确,公猿主要的责任就是负责族群的安全,所以它们继承的传承是族群中的力量。

    而母猿则是继承的知识,但她们所继承的知识却是可以控制力量的知识,如果族群中没有巫的辅助,那么族群中的力量则会减弱好多倍。

    而且由巫掌控知识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使得族群完全掌握在族长一个猿的手中,有巫和大公猿这对母子的掌控,猿群将不会有任何的内部纷争。

    新生的公猿因为得不到巫的力量辅助,将没有任何机会威胁首领的统治地位。

    唯一可以得到首领位置的机会,只有在迁徙的时候分家一途。

    而且即使分家,他们也不可能分享太多族内的资源。

    嗯!所谓的资源,在现今的猿群内,只有母猿了。

    那些分家的公猿,最多只能分到一个母猿的名额。

    当然分到的母猿并不是作为他的妻子分配给他的,而是用这只母猿去其他的猿猴部族,换取其他部族的年轻母猿。

    而且这一个名额还得通过竞争才能得到。

    因为部族中每一个母猿不一定只有他一个儿子,但是到了分家的时候,这些儿子却只有一个母亲。

    一个母猿也就代表着一个新的族群中的巫,没有巫那公猿无法组成自己的部族。

    所以这个母猿的所有儿子,在分家的时候就会竞争这唯一的机会。

    其过程也就不用表述了,反正不可能心平气和的就能够解决就是了。

    竞争失败的公猿大多都会自行离开,自生自灭。只有少部分会跟随自己的兄弟,被自己兄弟所庇护,但也失去了繁衍自己种族的机会。

    当然其中也会有一部分猿猴,永远的留在了争斗场上。

    还有另外还有两种情况,就是母猿下面的孩子,只有兄弟没有姐妹或者只有姐妹却没有兄弟的。

    这两种情况其实他们也不用担心,只有兄弟的部族会从别的母猿那里匀出一个小母猿给这个新的小部族。

    而只有姐妹的也不怕,那只母猿会留在原来的部族,原来的主部族在那一届就会是双巫的部族。

    而往往这种双巫部族,在新一次的传承仪式以后,实力都会有一次飞跃般的进步。

    因为双巫结构的部族,两个巫就会分工合作,一个专门负责辅助部族的安全,另一个则是专心的研究各种知识。

    这样两个巫的传承就会在心的传承仪式上,落在一个新的巫身上。

    而这两个巫因为专心负责自己的一个方面,反而比正常全面都要负责的巫积累的经验要多,这样传承下来的知识,就要比正常发展部族,积累的知识力量要高出两三代。

    话说的有点远,但说的这些只表明了巫为什么只有在分家以前才给下一代开智。

    唯一的目的就是维持部族的统一,一旦下一代的母猿过早的开智,那么这些母猿难免会多出一些小心思。

    这是智慧种族的一个通病,所以在分家之前,还是让这些母猿少知道一些的比较好,说白了跟地球上古代的愚民政策异曲同工。

    在分家之前的这些母猿主要的任务就是传宗接代,只有到了分家的时候,才会让她们拥有智慧,以求能够让猿族这个大种群更加昌盛。

    而为了维持巫本身的地位,公猿就不能够拥有超越巫的智慧,这样就使得哪怕是新任的首领,巫都不会为他加持开智魔法。

    至于周阳他们,在巫看来,他们本身就是猿族中诞生的畸形儿。

    嗯!巫认为周阳他们本身就是不健全的,连树都爬不好,怎么可能是健全的猿类。

    这种连普通猿类都不如的畸形儿,怎么可能拥有智力。

    【作者题外话】:在这里bb两句,大家手里有银票的,投了吧,嘿嘿~~

    不投咱也行,但也别浪费不是,反正放在手里也不会下崽子~~

    投出来的月票还能够支持一下作者,花葡萄在这里舔脸跟大家要票票了~~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