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除夕,容珊在大殿主位上,首先夸赞了一下为撤三藩而建立军功的诸位将领(亲王)们,其次,嘉奖一下今年为朝政做出重大贡献的百官们。
听着站在台上大言不惭的冒牌货,霸占了自己身体,还这么肆无忌惮。
真是让人觉得愤怒!
年初一,祭拜祖宗时,康熙来到时,没有了容珊特别吩咐的优待,上一年的除夕在禁足中度过。
所以,在看到地面上放着的那个薄薄的一个垫子,四周围虽然有暖碳,但康熙在跪下去的时候,还能够感觉到冰凉的不舒适感。
再加上经期的缘故,康熙的情绪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体变化的原因,在这时候,有些多愁善感了起来。
肚子又开始泛疼了。
只是,康熙不能不来,这么重要的日子,宗亲与其女眷(侧福晋以上)都来了,就连是病了的皇后也没有告假。
康熙跪在这里的时候,低着头,对隐隐泛疼的肚子没有放什么注意力,脑海里正在思考着上一次祭祖的情况。
因为有纳喇氏的特殊照顾,然而现在……
现在才明白纳喇氏的好,康熙觉得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得了什么病,竟然会在这个时候想起纳喇氏……的好?
将这样的想法按捺住,隐藏在心里,缓缓的……生根发芽。
而此时的康熙,并不知道,只知道,有些想念……
容珊对于这一次的祭拜的确没有那么用心,她在年前的时候正准备组建军火库的改良开发,可惜没人才。
现在的戴梓看起来还需要成长,组建队伍什么的,容珊还花费了不少功夫。
昨儿宫宴时,容珊就发现皇后的身子看起来越来越差了,厚厚的粉涂抹在脸上遮掩住不好的脸色。
但是坐在皇后身边的容珊都已经发现了,皇后的脸色很差,看起来病得不轻。
容珊建议皇后休息调养,皇后以为她是要夺权,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儿。
那勉强的样子,还隐约带着丝丝的警惕与戒备,像是盯着一个坏蛋的神情。
容珊:……
仿佛这个宫权就是皇后的精气神,容珊生怕自己夺了之后,皇后的精气神荡然无存,了无生气……
算了。
既然皇后这么喜欢,容珊也不好夺人所好,不过,容珊还是特地让其身边的嬷嬷好生照顾皇后。
虽然,今晚的除夕夜,皇上并没有前往坤宁宫留宿。
但皇上对自己的关怀,皇后心里感动着。
当然,若是皇上不惦记着她手中的宫权就更好了。
也不知道,皇上想要将她手中的宫权,交给谁?
皇后身边的嬷嬷可不知道皇后在想什么,觉得皇后这么想是错误的!
皇上那是关心皇后,尚且,宫权就算交出去了,只要身体调养好了,什么都可以拿得出来。
尚且,皇上是说,将宫权暂交给别人管,没说永久。
皇后觉得嬷嬷想得轻而易举了,如果真的这么简单的话,皇上就不会总让她将宫权交给其他后妃了。
呵。
定然事有蹊跷。
皇后可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淡泊名利,她重权欲着呢。
若不是皇上不允她生下龙嗣,皇后钮钴禄氏早就想着怎么弄死太子,让自己的孩子上位了。
可惜啊……
容珊将祭拜的事情也交由皇后处理,皇后忙这忙那,自然也就忘记了一些琐碎的小事情。
年初一的祭拜过后,皇后又病了。
容珊先是去撸慈宁宫陪了一趟太皇太后与皇太后,再去坤宁宫看了一趟皇后。
最终,见皇后实在是操劳过度、病情加重,看着皇后如此,容珊最终冷漠的下命令,将宫权交由三妃,皇后好生休养身子。
皇上的一片苦心,皇后钮钴禄氏并不知晓。
她只知道,在大年初一,一年的新一天,皇上就夺了自己的权。
这让后宫的嫔妃们,该如何看她?
皇后跟身边的嬷嬷哭诉时,嬷嬷好生无奈的叹了口气,安抚着皇后,“娘娘,皇上这是为您身子着想!”
别总是想这么多!
好生休养身子,才是最重要的。
皇后可能心里也明白,但是,内心就是过不去那个坎,病重的人一般心灵都比较脆弱。
抑郁寡欢。
而容珊也不可能整天围着后宫的一个女人转。
后宫,三妃得到皇上命令时,都有些吃惊了。
“娘娘,皇后生病了,所以皇上吩咐,暂时将宫权以之前的范围交由您们处理。”
乾清宫派去的太监,一一分别前往翊坤宫、延禧宫及承乾宫,告知贤妃、瑾妃及佟妃这个好消息。
的确,得到这个好消息的时候,贤妃与佟妃都不禁多了个想法。
皇后现在病重到连宫权都执掌不住,该不会……快要死了吧?
不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绣坊、储秀宫……”
也就是皇后还未封后之前,当妃子的时候执掌的那两个地方,交由谁管理?
这个,小太监鞠躬鞠敬的回禀,“皇上吩咐,由瑾妃负责。”
瑾妃?
贤妃跟佟妃二人都有些不太乐意,毕竟皇上看起来更偏爱瑾妃多一些。
可是又能够怎么样?
最起码,瑾妃上次为太皇太后侍疾有功,齐佳氏那个没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