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浮梦先生只想写东西

报错
关灯
护眼
第162章 黑时日常(第2/2页)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
作之助蹲下来问道:“那,要抱着吗?”咲乐摇摇头,眼睛一闪一闪亮着星光,“要拉手。”她牵住织田作的左手,又去签幸介的手。男孩脸红了起来,虽然看上去很不情愿,但实际上却没有甩开。

    水银色发的女子走来他们后面,水银色的瞳孔像是摄像机的镜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她拿出了手机,然后对着男人和五个孩子的背影,按下了拍摄键。那个瞬间,他们的身影停留在了手机的屏幕上,定格了在永恒的时间里。心满意足的水银之蛇收起手机,这是她最近发展的新的爱好——拍摄。

    她快步跟了上去,像是融入了一个名为家的氛围,如果中也大人也来了就好了。克蕾克丝贝遗憾的想到,只可惜□□的重力使,正在为了任务和公文四处奔波。除非是集体休假,或者是出差,对方很少离开横滨。

    会不会太孤独了一点呢?

    这么想着,克蕾又拿出手机,在上面点了点,动作娴熟,比男人不知道熟练了多少倍。“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吧。”她眨眨眼,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将手机对准自己,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

    “克蕾要吃什么?”咲乐看着坐在位子上低头看着手机的女子,询问道。克蕾克丝贝抬起头来,将手机放下。织田作看着她的动作,“怎么了?先生,那边有事吗?”水银色发的女子摇摇头,宛如冰雪般的脸上平静往常,“不,并不是。”她伸出手,接过了菜单,“请让我拜读一下这里的菜单。”她的表情严肃无比,似乎只要冠上家庭这个词语,一切都瞬间变得不一样了。

    “拜读吗,有道理。”织田作了然的点点头,丝毫不觉得对方的想法有什么问题。

    “不,倒是也,不用做到拜读的地步。”幸介在旁边吐槽到,克己、真嗣正在讨论应该点什么。优和咲乐则是再看属于饮料和甜品的那一部分。

    织田作看着菜单,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欸,东西还挺多的。”牛排,汉堡肉,沙拉,意大利面,蛋包饭,拉面,无论是西洋还是日式,都相当不错。克蕾克丝贝点了点头,“看来,我也需要好好修习一番。”酒红色发的男人眨眨眼,“修习?指什么?”

    水银色发的女子抬起头认真的说道:“制作菜单。”织田作之助呆了一下,“我们家,需要用菜单这种东西吗?”虽然也不是不可以。他这样思考到,而后他点点头,“那我来帮忙好了。”

    另一边在办公桌前,旁边堆着一堆公文的橘发青年抬起头来,他拿过手机,打开就看到了来自克蕾的信息。她脸上依旧是平淡至极的神情,身后的背景,是孩子们和织田作之助,看样子好像是在哪个餐厅里。没能跟着一起去,还差点被公务埋了的中原中也不爽的啧了一下舌。随后,对方又发过来了新的消息。

    中原中也定睛一看。

    [中也大人,我决定向这家家庭餐厅学习,制作菜单。]

    “菜单?”中原中也钴蓝色的瞳里闪过一丝疑惑,而后发过去了消息。[菜单?什么菜单?用来做什么的?]

    对方很快回复过来了消息。

    [就是我们家的菜单。感觉这样弄就很清楚了。另外,织田大人也说会帮忙,一起制作菜单。]

    一个没有什么常识的水银之蛇,以及一个十分脱线天然的男人凑在一起,会发生什么?答:会让唯一的常识人想要抽搐嘴角。

    [菜单那种东西,我们家才不需要!!!又不是餐厅!还有,告诉织田,让他不要做奇怪的事情!你也是!]

    发完消息,中原中也忽然定住。

    几乎是同一时间,中原中也,克蕾克丝贝以及织田作之助,不约而同地想到。

    啊,用了我们家这个词呢。

    【‘我们家’。

    ‘うちの家’。】

    =====

    作者有话要说:

    =====

    新文求预收~

    如果感兴趣的话,请收藏一下吧。

    《[主咒回]我乃凡人》

    “那么连夫人都不信任吗?”先生的表情略显得不安,没有正面回答。“我连我自己都不信任。就是说自己无法相信自己,所以也无法相信别人了。除了诅咒自己,没有别的办法。”

    ——夏目漱石《心》

    我深知自己平庸、懦弱、自私、愚蠢,这个世界上世人拥有的缺点我都具备,可即便是这样,我偶尔也会想要从那开在高墙上的小小窗户往外看。

    那里或许会有河津之樱,或许会有灯火人家,或许那里什么都没有。

    我想要相信,想要成为「众生」的一员,作为「凡人」而活,体验那些美丽的,丑陋的,各式各样的东西。无法相信自己,欺骗着自己,同时无法相信他人,欺骗着他人,这样的我,除了诅咒自己,也确乎是没有办法了吧?

    如果是这样,我的诞生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ps.

    第一人称为主,有第三人称描述,有其他人视角。

    主咒回青驱,文风小众,不喜轻点叉。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