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立海高中男子网球部

报错
关灯
护眼
第75章 攀比(第2/2页)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
从高中联赛开始打起。进不了名校,在NCAA并不是很出名的学校打出了一点成绩,又凭借亚裔的身份得到了关注,继而参加了选秀。

    选秀也是二轮秀,几近落选,辗转了几份不保障合同才最后作为替补小前锋被培养的。

    他成年以后长到了197cm,作为小前锋身高勉强够用,身板就弱很多。如果不是小球时代盛行,他有一手很好的投篮,可能他根本找不到工作。

    现在选U17成员?

    日本篮协很清楚的,选出来的这批成员在U17青年世锦赛上很难取得好成绩,或许确实有一两个能入选国家队参与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但成绩嘛……

    就不提了。

    排球也没法和网球比“未来”。

    说到底,网球是三个运动中最不苛求身体素质的那个。

    日本排球队的组建思路并不追求大个子,反而需要基本功扎实。但这种组队思路,一旦遇上反应速度快又技术精湛的大个子,也只有被吊起来锤的份。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国际职业成绩比不上,国内的职业成绩,排球队是最佳。

    毕竟排球不是U17比赛,他们的国际规则是U19,并且面向各大俱乐部招人。

    “我们有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 鹫匠教练指的是已经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出赛过的影山。实际上影山还跟着国家队在集训,就算参与U19比赛也不会全程参与集训,是类似平等院这样的人,但这不妨碍教练可以拿他作为典范来和其他教练“炫耀”。

    社交的精髓就是攀比。

    教练组在微妙的气氛中吃完了午餐,各自心里都有了计较。

    不能输给别人!

    这可是被体育协会重点关注的“项目”,输了以后再搞来经费建设训练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于是各自都开始思考自己还有什么杀手锏没拿出来。

    黑部想,要不要让越前前辈早点来训练营?也要找三船前辈聊一聊?

    运动少年们自然是不知道自家教练已经被激起了胜负欲。

    当然,就算知道了,他们也不会因此而退缩。

    竞技体育的魅力自然是竞技。

    况且……

    “太难了。”丸井在体能训练结束后瘫软在地上爬不起来,“我要死了。”

    “别说这种话。”仁王就躺在他旁边。

    他也几乎站不起来了。

    百来个选手被分在不同球场上,不是按照球技等级分的,而是按照体测结果计算出来的需求分的,在体测结束后与教练和训练师进行了谈话和定向培养方向的确认。

    仁王和丸井在一起,因为他们都要增强体能和力量。

    体能和力量,是最痛苦的。

    训练起来很枯燥,时时刻刻觉得自己要晕倒。

    仁王其实也觉得自己要死了。

    但丸井已经那么说了,他又觉得自己该坚强点。

    噗哩,还不是自己选的吗。

    其实球场上大部分选手都是躺着的。

    或者靠着球场周边的铁丝网站着,借力。

    像是柳生需要练习灵活度,锻炼左右移动和前后移动也练得腿软。

    精神力锻炼的那些看上去体能消耗不大,但脸色却是最差的,一个两个像是真的要晕过去一样,脸色白的吓人。

    “你们太缺乏锻炼了。”拓植教练脸上露出一点嫌弃的表情,像是去年他们作为国中生来到U17训练营却无法完成最早的高中生训练单一样。

    丸井对那个表情记得太深刻了。

    他去年也是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快要死的感觉。

    “快点习惯。”拓植教练说,“运动量会往上涨的,我们会关注你们需要重点锻炼的五维项的增量。”

    球场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哀鸣。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今天好生气啊,因为孙杨那事儿。

    东京奥运会大概率不能按时开始已经很浪费一些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了,又出这种事。

    我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骂孙杨。

    就和我不能理解前几年为什么有人骂刘翔一样。

    wb杠精怎么那么多啊,除了会打字那些人还会干嘛啊。

    气死我了都。

    以及这篇文会写到一点职业比赛和奥运会,但是日本会输。我反正写不出来日本在奥运会赢这种事,不管是哪个球类……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