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时候,有点收不住……
想说很多很多,可是最后在作话的时候又忘了要说什么。
可能我们每个人所经历的事情都不一样,有的真的是很痛苦很绝望,甚至顾及不了自己,更别提照顾别人了。
但是只要不因为自己的私欲去伤害别人,我觉得这个人就是个好人。
我们可能都会有自己的私欲,会犯错误,有些时候是不小心的,但是我还是觉得,保护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就是个好人。
我们都没办法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评判别人,因为大家各自的经历都不同,观念也不一样,但这就是谷谷的观念,欢迎各位探讨呀!
还有那个,突然想起来我要说啥了。
就是原生家庭的影响那个。
可能父母做的不对,我们读书上学,长大之后能辨别出他们是有错误的。
我们或许会不自觉的去学他们,但是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需要自我纠正,我们知道是错的,那就不能再错下去了,改正问题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一旦迈出那一步,会慢慢变好的。
就像我老爸,是个暴躁老哥,最喜欢强制我做很多东西,还喜欢吼我,脾气不好,反驳别人的时候,特别是反驳我的时候,都是先否认我。
我自己也不自觉的用了他的语气,就比如说我和我好朋友说话的时候,我想说出我的观点,总会一开场就说“不,你这样的错的,应该是balabal(我的观点。)”
后来我好朋友和我说:“我知道你没有恶意,可是你每次说我错,我都觉得很难过。”
其实这个问题当时我自己是没意识到的,她说了之后我也很努力的改,虽然很难……但现在也好歹有点点成效了嘿嘿嘿!
最后,谢谢小天使的营养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