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贵妃,三十年为皇贵妃,后来因生育皇帝被追封为皇后。
乾隆十年,后宫确实大封了一回,所以令妃这个贵人也是惯例,不是针对她一人。为何会在同年十月晋升为嫔位,这就不得而知了,有可能是因富察皇后怀孕乾隆高兴所封(个人猜测)。这点在文中改了历史,望大家周知。
乾隆十三年,令嫔成为令妃,个人猜测与富察皇后去世有关,毕竟令妃同皇后的关系不是别的妃子可比(历史有证)。但在漫长的七八年时间里,令妃的表现可谓一般,转折点在乾隆二十一年,令妃开启疯狂的生育模式,从而在后宫中脱颖而出,在继后剪发之后,更是实际的后宫之主。
不得不说,令妃还是很厉害的,至于文中为什么叫她长思,小天使们想想之前的若初、莫渝,是不是能get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