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我不知道是该觉得庆幸,还是该觉得不幸。
“人都走远了,还看?”
我一转头,对上薄子衿那黑沉的脸色,不由得轻笑出声,“你不要告诉我,你是在吃醋。”
“不可以?”
他这么坦然自若的反问,倒把我问的一怔,我白了他一眼,率先离开,“行了行了,走吧,回家了”
“他跟你说了什么?”
“没说什么啊,就说让我保重”
“真的?”
“不然呢?”我睨了他一眼,“难不成他是在跟我表白啊?”
“那倒不会,毕竟你要胸没胸,要脸蛋没脸蛋,身材不好,脾气不好,我想柏宸眼睛没那么瞎。”
我听着这话怎么就这么想揍人?
瞪了他一眼后,兀自上了车。
霍亦煜离开了这里,不声不响的,连招呼都没打,这个跟过客一般匆匆离去的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不浅的烙印。
我知道他有自己的故事,正如柏宸所说,我不会跟他共赴余生,就不要去了解他的过去。
“薄子衿”
“嗯?”
“他走了”
薄子衿愣了愣,旋即低嗯了一声,我说,“这人,要走也不打声招呼,你说,他是不是放弃了?”
“放弃什么?”
“放弃了他的过去吧”我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幽幽出声,“他肯离开,证明了他应当是放下过去了”
“不可能”薄子衿笃定的说,“他不会放弃的”
“为什么?”
“因为痛会让人深刻铭记那段耻辱,他忘不掉的,不然也不会沉沦这么多年。”
……
我不怎么相信薄子衿的话,只是后来发生的事让我不得不相信。
从叶家搬出来的那天,我感觉到无比的解脱。
远离了那一切,远离了那一家人,我去看了叶炜安,我生物学上的父亲。
我见到了墓碑上的照片,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叶炜安的模样。
他俊秀温朗,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平静的心湖泛起了涟漪。
活了大半辈子,我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身份,也知道了自己的家人是谁。
我没有兴趣要去探索上一辈的那段过去跟恩怨纠葛,我只知道,现在的我,活着真好。
平静的生活大致维持了一个月,就被一则新闻打破了。
我坐在沙发里看着,叶正良被捕入狱的消息。
这次不止是检举了偷税漏税的事儿,还涉嫌谋杀跟强奸。
强奸?
强……奸?
我狠狠一怔,仿佛能串连起断裂的思绪了。
是霍亦煜!肯定是他!
这么说,薄子衿的想法是真的,霍亦煜并没有放弃对叶正良的敲击,没了我,他自己也会让叶正良身败名裂。
联想起霍亦煜说起自己的时候,那嘲讽的神情,我似乎就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说自己是更肮脏的存在。
大致是叶正良跟霍亦煜的母亲,也发生过一段故事吧?
听到身后有动静,我立刻窜了起来。
“薄子衿,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他一愣,轻轻点头,“嗯。”
“你想见他?”
“是,我想去见他一面。”
“念念,在你去见他之前……”薄子衿欲言又止,“你恐怕得最好心理准备,他的情况不太好。”
“情况不太好是什么意思?”我有点懵。
但是薄子衿没有回答我,他只让我去换衣服。
等到我换了衣服跟他走的时候,他带着我去的不是什么私人住宅区,也不是郊外的别墅群,而是医院。
我隐隐有不好的预感,他牵着我往里走,似乎是想给我一点温暖。
在单人病房,我见到了霍亦煜。
他脸色苍白,不复当初那般有精神,眼窝凹陷泛着青黑,双眸失焦,看不清东西,但仿佛能够感应到动静。
他朝着我们,粲然一笑,“来了啊”
柯三岁 说:
柯宝承诺过,文文不会太长,所以先前就一直在紧凑剧情写。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的文,我知道有不足的地方,也谢谢各位能够包容接纳。
是接近尾声了,预计不久后会完结,请放心不会烂尾,该交代的还是会交代清楚。
然后……谢谢各位支持啦!
回复(1)
[灵异]手贱拿了死人的钱以后:死人债
终章——往事如烟散
我从薄子衿嘴里没有得到任何实用性的消息,他将我带到病房后,拍了拍我肩膀说,“我到外边等你。”
他将空间留给了我们,我慢慢靠近,坐在小凳子上,他看不见我。
不过不妨碍他与我的交流,他还是跟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一样,眉含笑意,那张脸除了没血色以外,俊朗的五官一如往昔般令人心动。
“你不是出国了吗?”
我隐约察觉到了点什么,可我就是不敢相信,而且感觉到心酸。
“刚回来。”
“真的?”
“真的。”他笑了笑,我心底揪着疼。
“你怎么跑这儿住着来了?这不适合你,还是赶紧回家吧!”
我相信家这个词语对霍亦煜来说一直都是个心结,我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