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子辛也只是以为他被惊倒了,虽然有些感叹他有些大惊小怪,还是再说了一遍。
周浩这才知道杜子辛的野心是伴随着水泥的出现,也是手里有了这么一个独一无二的东西,家里又有人,有物,不想要尝试一番才怪。
就连周浩要不是这辈子投胎的技能不错,也许就会干了商人的路子了。毕竟说是士农工商,但是只要有了钱,好的生活也就有了。
而且本朝初定的规矩商人的很多吃穿住行都不能用,但是时间久了,不说是因为离得远了,天子也管不了,就说到天子面前也不大管了。商人之子捐个什么名头也是可以科举的,前提是没有整天沉溺在温柔乡里。
所以周浩听的也很是心动。
见浩子这么认真的神情,杜子辛就知道他听进去了。其实他完全可以自己单干。
毕竟这些东西都是他不辞劳苦找来的,而且古代也没有什么知识产权,杜子辛当然是讲义气的人,所以不愿意撇下来周浩,而且也是想要多多的帮助他。
毕竟在他看来自家好友就是那不忍心看见别人受苦受难的人,每次都要花费不菲的银钱来做善事,现在还好,就干成了一件大事,要是往后干的多了,就怕他家里有人有闲话,要说你自己花了家里大部分的银钱,即使只是爹娘的,但是人家却不说些什么。哼!他可不信。
想着他们这回挣了钱,浩子也有了银钱,这样他想做什么都有支撑了。
周浩还不知道自家好友已经为他的以后做了方方面面的考虑,不过开心到是真的。
因为他想要走科研这条路。好吧,其实是因为科举有些难。毕竟整个封建社会加在一起录取的人数能够有华国一年的高考生多都没有,他也知道自己的斤两,放弃了继续科考的希望。
但是这不代表着他想要一辈子啃老啊!最近花费的厉害他知道,但是却没有手软过,就是想要摆脱这个局面,去搞科研,虽然一直以来都是往里掏钱。
这回有了杜子辛的一番话,周浩才发现还能这样干,也许自己要想想有什么东西赚钱方便了,这样就可以继续供养他的研究了。
当然了他也不是占人便宜的人,好说歹说给分层给讲到了三层。
其实要不是子辛不同意,他只领两份分层就很满意了。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做生意需要的事情多了,也许在别人看来子辛会干的很容易,但周浩知道那是因为他是杜家的少爷,并不是付出的就不多。而他也的确不想要搀和到生意上去。
真的是只对分钱感兴趣。
杜子辛说出这点来,也是因为知道他的性格,要不然也不会顺着好友的意见给他降了分层。
这回既然说到这了,周浩也想要贡献更多的力量,争取这回好友能够一次性创业成功,那他也就有了源源不断的银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