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妹妹偷偷溜进了我的的房间。那晚,我们合二为一……
我把身上所有的丹药都留给了妹妹,并且得到了族长的保证,等我筑基归来,我可以娶她,做妾。虽然只是,妾。但我发誓,她将会是我的,妻。
进了水月宗,我才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我资质好的人大有人在,于是我开始刻苦,加倍的刻苦。我的这种刻苦也许是感动了师父,他对我颇多照顾。
那年,我二十,筑基成功。
当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族里的时候,却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妹妹,早在二年前就嫁人了,嫁给一个凡人的富商。族长说用我妹妹换来的资源,足够给我购买一颗丹药。
我问清了那个富商的所在,直接动身,不顾阻拦直接闯了进去。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妹妹,她看着我边流泪边说已经忘记我了,让我快走。
最后我被扔了出去,水月宗外门弟子的身份救了我一命。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族,族长把我带到了我从来来过的密室,指着一具干尸告诉我,这是我们族内修为最高的那个存在。他根本不是失踪,而是不声不响地死在了这里,他是死于心魔。
那时我才知道,我一直修炼的家族心法是有缺陷的,他会使我修为快速进步的同时,也会使心魔快速滋生。当有一天压制不住心魔的时候,人就会走火入魔而死。
族长说那位前辈在临死前留下了解决心魔的功法……
我,置若罔闻。
族长在我回宗前,偷偷告诉了我一个惊天的秘密,那座赤铜矿下居然有一座精金矿,足够支撑一个人修炼到……元婴。
我还是,置若罔闻。
我已经,心如死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