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他们温习功课,描红练字。而李先生则进书房去了。王世虎中间去了趟茅房,回来告诉张小北先生正在书房里画画。他问张小北想不想去偷看,张小北倒也真想看,但不想这么偷偷看,他说道:“好好温习功课,以后咱们请求先生给咱们看。”
王世虎鼓着腮帮子叹了口气,只好继续温习功课去了。
张小北背完书,继续练字,他对自己的进度有些不满意,这一天一张哪里够呀,但写多了心疼纸和墨,他决定用一个省钱的办法,他隐约记得是王献之还是谁,练字用清水在地上练。他回家也准备一口缸练字去。
李先生也察觉到白天变短了,便让他们提前半个时辰散学。这可把王世虎高兴坏了。更让人高兴的是,路上也没有遇到那个可恶的高明礼,王世虎不死心,又进树林子里瞧了瞧,还是没见到那个少年。王世虎心中十分怅然。
由于张小北提前散学,胡氏和张小草自然就没来接他。
他背着大半篓子青草,一路小跑着回家。
快到家门口时,张小北发现西院门口竟然站着不少村民,大多数是些女人。
她们有的掂着脚往里头张望着,有的在交头接耳小声议论着什么。
张小北心里一紧,赶紧问一个年轻妇人:“婶子,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我二伯娘生了?”
被问的妇人叹气道:“唉,你二伯娘……大出血了。”
作者有话要说: 祝各个大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