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受伤的是阿落,自己会做些什么来。 只是即使十六救了阿落,这也不能成为小花伤害阿落的原因。我不过是个想要保护自己爱人的自私的人罢了,从来都不大度。只是我现在不会杀死他,因为我知道阿落不会喜欢的。 实际上,最主要的是,我不相信阿落就这么离开了,所以才会什么都不动。我答应小花去帮他寻找神医,不过是为了偿还阿落欠十六的,等他回来,他们再不相欠。至于小花说的任我处置,我也只是想揍他一顿。 当然,我如此宽宏大量的前提,是阿落还活着。 这一路上我都不愿意休息,我始终相信,只要我回去,就可以见到阿落,所以如果我可以快点回去,就可以快点见到阿落。 只可惜这一趟路终究是耽搁了。魔医并不在家,而魔医一出门就少则半个月,多则几年。而前天,魔医刚出发,起码一个月不会回来。我想说找个能看病的就可以,可惜之后,就吃了闭门羹。 我尝试过硬闯,如果给他的府邸惹麻烦,那么他就会回来。只可惜我最后的结果是,中了毒,被抛出门。 我所中的毒在靠近魔医家附近的地方就会发作,浑身无力,肌肉刺痛。等我终于忍受着痛苦潜进魔医府邸后,却发现没有任何用处。魔医整个府邸根本没有多少人,懂医术的就只有他,每次他出门,其他人也不知道他会去哪里。 后来我听说离这里五百里的地方还有一个医生,人称华佗在世。我不敢在耽搁,冒雨前进,哪里知道,路太滑,马失蹄摔倒,我又是中毒没恢复,摔下坡,崴了脚。等我终于赶到那里的时候,离约定的日子已经过了2天了,可那时,我才知道那个医生因为意外已经去世。 再后来,我就收到了回去的消息。 我没能救下十六,又担心阿落的事情,想要快点回去,却又迟疑,最后还是在一路的纠结中到了。 回来时,发现十六已经好了,愣了很久。阿落向我道歉,说他们忘了说这件事,气得我转身没理他。他根本不知道,我因为他有多愧疚,多难过。 大概是回来的途中,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回来之后,就发热了。头有些晕,喝了些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大概是因为愧疚,这几天阿落总是观察我,时不时的看过来一眼,他自然也发现了异常。他抬起手的时候,我轻轻的退后一步,他反倒更加愧疚的样子。拉着我坐下,煎药给我,好像我犯了什么重病的样子。 他愿意照顾我,我当然也不会拒绝。装作很难受的样子,心安理得的享受他的喂药、送饭的一系列照顾。每次还心情很好的表达我的感谢。 阿落这个人,向来受不得别人对他好。这样一下来,他反倒不好意思再和我对着干。只是在我好了之后,对我说,如果是要来找麻烦的,那就找他自己,如果是来打黎国的主意的,他一定不会放过我。 明明也没有认识多久,阿落就开始帮他们,想想真是不公平。但我也只是告诉他,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还活着罢了。不知道这个理由,他能相信多少。 后来黎月找到我的时候,我直接说了我的目的,并与她达成了共识,他帮我留在阿落身边,我适时的帮助她。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阿落对我的防备少了不少。 在十六好了之后,阿落就打算跟着黎月,开始帮助她,我并不理解阿落想干什么,但是无论他想干什么,我都会帮助他。这个人,本该就是由我护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