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一定很和他的心意。不像第一天满满的月亮,上演的却全是悲欢离合。 直到我们全部人回都,太子登上皇位,赐给所有的将军奖赏,阿落拒绝了所有的封赏,那时,我就有种预感,他要离开了。 可我不知道他是哪种意义的离开。他说过没那么脆弱,所以一定不会自杀殉情,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不会去作死。 在所有人庆祝战争胜利的时候,他一个人悄悄离开了。没有人直知道,他要去哪里,将会到哪里,直到现在,我们才发现,我们从不知道他的过往,到最后,竟也找不到他要去的地方。 上天为什么不能给好人一个好的结局呢? 后来,我和阿缘去见了他的爹娘,见面当天,阿缘被他爹打了一顿,边打变骂他小混蛋。我本来还以为是因为我的事,只是阿缘的娘看到我就把我拉到一边,很好脾气的聊天。那时,阿缘还在一旁挨打。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阿缘的娘笑着说,他们父子交流感情的方式一直以来都是这样。阿缘的娘很好相处,是个很温柔的女子,和我娘完全不一样。说实话,我挺羡慕阿缘有这么温柔的爹娘的,即使是阿缘的爹总是打他,但是他的眼里却满是关心。 我爹娘就更随便了,他们根本就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所以压根不反对。只是,爷爷发脾气了。我爹拍拍阿缘的肩膀,说努力,小伙子。那时候阿缘的脸上满是苦笑。 之后的那段时间,阿缘也算是委屈求全了。只是爷爷总找他的麻烦,小季总是把他当敌人一样,阿冬早些年已经和小季成亲了,自然帮着小季。后来阿缘的爹娘来拜访的爹娘了,我爷爷没有出面,他们就直接定下了成亲的日子。 爷爷听后就更生气了。把阿缘给他泡的茶打翻了。当时我脑子一抽,上前直接拉着阿缘离开了。之后就一直在我的院子里,也不让他去找爷爷了。 后来阿缘要离开,准备成亲的事宜。我就一个人待在温府。我娘看到我和爷爷这么僵着,也很着急。过来找我谈话,他说爷爷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需要人哄,你这么顶撞他,他不生气才怪。只要你多服软,多说好话,他还是会谅解的。 我猜这时我爹一定在我爷爷那里。我庆幸有一对这么开明的爹娘。之后的日子里,我就一直在爷爷那里怒刷存在感。 成亲前的一天,我问爷爷是否会出面我的婚礼,他别过头说不去。看着他固执的扭头,心里又气又难过,转过身就离开了。 成亲的当天,后来爷爷还是出来了,别扭的说,都是你们吵了我睡觉,我就出来看看哪个混小子吵醒我的。我和阿缘相视一笑,心口不宣。 可惜最后都没看到阿落,但愿他能幸福。 阿缘做事就像他的性格一样,横冲直撞。第二天一觉醒来,就觉得腰酸背痛,阿缘的爹娘笑着表示理解。当时尴尬的希望找条缝。那一天都没怎么理他,结果他那一天就只顾着傻笑,什么都没看出来。算了,我到底跟这个笨蛋计较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