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综英美]她是小公举

报错
关灯
护眼
第44章(第3/3页)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
一个明智的国王,并不是用他征战了多少地方来衡量他的能力。而是看他是否能够守得住国家,让人民安居乐业。”奥丁说,“身为国王,并不代表我便能以此来宣泄自己的欲望,而是恰恰相反——作为国王,我要做的更应该控制自己,压缩自己的愿望。只有将国家放在自己之前,这样的国王,才是合格的。”

    “您已经做得很好了。”索尔急切地说,“阿斯加德的人民能够安居乐业数千年,都是您的功劳。我们需要您,父亲。”

    奥丁停下步伐,他缓缓地转过头,抬头看向比自己还要高的儿子。

    “但我却不可能永远都在。”奥丁的声音是睿智的,也是温和的,“如果失去我之后,你们不能保持阿斯加德的和平生活。那么,你也不是合格的王位继承人。”

    “我的确不是。”索尔说得干脆,“我深知这一切,所以更需要您的存在……”

    奥丁缓缓地轻笑出声。

    “索尔,你已经是一头能够展翅高飞的雄鹰,却因为依赖而蜷缩在我的羽翼之下,你不能永远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你也要成为那个为他人遮风避雨的角色,你无法逃避这一切。”奥丁轻声说,“是时候离开我去翱翔天空,你该长大了,我的孩子。”

    索尔停住了脚步,他看起来既震惊又难过。他注视着奥丁,蓝色的眼睛泛起了不真切的湿润。

    奥丁仿佛没有感觉到长子注视着自己的目光,他转过头,看向了洛基。

    “让你的哥哥自己冷静一会儿,”奥丁声音温和地说,“我们两个单独聊聊,洛基。”

    作者有话要说: 我觉得其实《雷神》三部曲是复联三巨头个人电影中成长脉络最清晰的一个,锤哥和基妹在1、2、3中的性格都是在进步的,也是有明显变化的

    文里锤基现在比较像电影2的阶段(锤成熟了一点但还算偶尔莽撞,基妹排斥自己的身份,锤还没完全理解基妹),以后会逐渐变成雷神3那样双双成熟,互相理解,互相认可的~~~好喜欢雷神3里的锤基啊

    ·

    这回不敢说你们爱我了!你们真的很严格,只能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